谁该买年金保险?

沃保整理
2021/02/16
薛开国
合肥 华谊保险销售
查看名片
年金保险,简单来说就是以理财为目的的保险产品,市面上对的年金险大致可以分为三种类型,即教育年金、养老年金、终身年金。那么,谁该买年金保险呢?想知道答案的朋友,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  年金保险,简单来说就是以理财为目的的保险产品,市面上对的年金险大致可以分为三种类型,即教育年金、养老年金、终身年金。那么,谁该买年金保险呢?想知道答案的朋友,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谁该买年金保险?

  为什么要买年金保险?

  年金险给自己的一份保障

  现在家庭最重要的就是现金资产,但这里说的现金资产不是把手里有的人民币,而是可以随时能变现的金融资产,比如基金、股票。

  年金相对于房产,有较强的流动性,年轻时节约,晚年可以领取保险金。

  年金险给家人一份保障

  年金险可以指定受益人,可以进行财产分配及转移,简单、快捷。

  年金险给养老一份保障

  养老不单单只是老年人才关注的哦,越是年轻却更应该做到早做规划,要开始考虑现实问题了,现在工资高,不代表以后晚年生活就一定有保障,我们要把钱安安稳稳的增值到未来,这样才能享受到安稳幸福的晚年生活,让晚年生活有保障,老有所依。

  谁该买年金保险?

  如果对资产配置还没有做好规划,建议不要过早购买年金险,还是那句老话,先把保障做好,(意外+医疗+重疾+定寿)做好,切勿本末倒置。其实健康险才是最应优先考虑的险种。但很多家庭在保险配置方面都是本末倒置的,光想着给孩子买教育金,给自己准备养老年金险,反而忽视了自己及家人的人身健康风险。有闲钱再考虑理财,如果保障做好了,又想钱生钱做点投资,那可以考虑买年金险。

  年金险是一个长期规划的过程,作为资产配置的一个选项,要对所投资的产品有清楚的认知,还要结合自身及家庭条件去选择。

  相关阅读

  年金险和寿险的区别?

  含义不同

  寿险是人身保险中的一种,给付条件是以被保险人生存及死亡;

  年金保险是寿险的一种特殊形式,按合同规定的期限和年龄,按月缴纳一定时间后,开始领取养老金,用来满足自己的养老需要。

  购买人群不同

  终身寿险主要适用于有遗产规划的人来购买;更适合家庭压力比较大的,比如一家子的重担全压在一个人身上这种的,一旦经济支柱出现意外情况,会对家庭造成影响的;

  年金则比较适合手头有闲钱,相对经济条件比较充裕的家庭;并且经济压力不算太大,又想自己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的,保障自己晚年生活品质的。

  保险金领取方式不同

  终身寿险是在被保险人死后提供经济保障;主要是为了家庭支柱出现意外后能及时补偿家庭的经济缺口,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一份保障;

  年金险是为了经济储备,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把年金保险当作是一种投资。

  给付保险金的期限不同

  人寿保险给付保险金的期限为五年,年金险给付保险金的期限是二年。

  公司监管的规则不同

  如果保险公司被撤销或者宣布破产时,年金险的持有人,将会有可能损失10%的保单利益损失。

  而寿险,由于有指定的人寿保险公司来兜底,所以不会有任何保单利益损失的。

  保障的内容不同

  人寿保障的是别人的利益,以死亡为给付条件,而年金保障的是个人的利益,是以生存为给付条件,所以这么看,两者在某种意义上是正好相反的。

  从本质上来讲,年金保险不属于真正意义上的保险,而是一种投资,代表的是合同持有人同保险公司的契约关系。

薛开国
合肥 华谊保险销售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