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过院还能买健康险吗?

沃保整理
2021/04/30
薛开国
合肥 华谊保险销售
查看名片
市面上的健康险产品主要有四类,分别是医疗保险、重疾险、失能收入损失保险和护理险。那么问题出现了,住过院还能买健康险吗?买健康险要注意哪些?近期有计划购置健康险产品的朋友,不妨了解一下。

  市面上的健康险产品主要有四类,分别是医疗保险、重疾险、失能收入损失保险和护理险。那么问题出现了,住过院还能买健康险吗?买健康险要注意哪些?近期有计划购置健康险产品的朋友,不妨和小沃一起了解一下。

住过院还能买健康险吗?

  住过院还能买健康险吗?

  如果有过病史或住院史,保险公司会要求体检,根据客户的体检状况来进行核保。保险公司根据体检报告衡量该病史是否会带来健康风险,是否在可承受范围,给出正常承保、加费承保、除外承保及拒保的核保结论。因此,有过病史或住院史的同学也不用紧张,这并不一定就代表着买不了健康险,具体情况需具体分析。

  但要提醒大家,在投保时一定不能隐瞒健康情况,应如实告知,否则出险后,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付。如果因健康问题被拒保了,可尝试多在几家保险公司投保,因为有些保险公司的产品会放宽对某些疾病的核保要求,挑选核保宽松的公司投保即可。

  买健康险要注意哪些?

  尽早投保

  健康险通常承保年龄从28天---60岁,年龄越大,购买健康险越困难,很多超过55岁的父母都没有办法再买重疾险了,所以买保险还是要趁早,最佳时机就是28天后以及现在。

  年龄越大,核保越困难

  年龄越大,身体健康难免会出现些小毛病,而健康一旦有问题,就很难通过核保了,买保险会比较困难,甚至会从此与商业保险绝缘。

  免赔额按需选择

  高保额的医疗险一般免赔额都较高,假如免赔额1万,那么花费不足一万是不能报销的,但在针对较为严重的疾病住院时,高额医疗险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。低免赔额的医疗险,在社保报销后再通过医疗险报销,能最大程度缓解经济压力。

  等待期越短越好

  不同的险种有不同时间的等待期,一般30---180天不等,只有过了等待期,出险,保险公司才会赔付,等待期内出险是不赔的,所以保险一定要趁身体健康的时候买。

  注意除外责任

  有些医疗险规定,由某些原因引起的并发症不在理赔范围,这个要留意查看所买保险的保障责任及除外责任。

  健康保险是每个人都需要的,因为医保虽然求提供了基础的保障,但相对于我们需要的医疗保障需求来说,还是远远不够的,因此最好趁身体仍健康的时候尽早为家人配置上合适的保险!此外,保险也不是一买完就万事大吉,束之高阁的,我们仍需每过一段时间,对自己的家庭保单进行检查,查看保障是否够用,何时到期,应及时补充和调整。

薛开国
合肥 华谊保险销售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